延安市科协副主席张彦强一行来黄土高原站调研

 

202381日,延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彦强一行莅临黄土高原站调研指导院士工作站、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工作。洛川县科协、洛川县林业局、洛川县黄土国家地质公园、黄土高原站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 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合影

张彦强一行来到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厅,详细了解以刘东生院士、安芷生院士为代表科学家在洛川科学考察的故事、实物挖掘展示和运行管理情况,认真听取讲解报告,对黄土高原站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科普教育宣传实践等工作给予肯定。

 2 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厅

座谈会上,黄土高原站副站长王云强研究员汇报了黄土高原站、院士工作站、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整体工作情况,并重点就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说明。张彦强对黄土高原站“三站合一”特色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黄土高原站要加强与延安市、洛川县重大科技需求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国家野外台站科技力量培养一批地方专业人才,发挥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在陕西省、中科院、地方青少年和科技工作者中思想政治引领和科技志愿服务作用,有力推动科普服务社会化、普惠化、均等化,有效促进了科学普及与创新实践、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3 座谈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