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走向西部”大学生夏令营走进黄土高原站

 

2023720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第四届“走向西部”大学生夏令营一行43人走进黄土高原站,来自中山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西北大学等国内20余所高校的优秀大三本科生共同学习科学家精神和参观国家野外站。

夏令营学员们首先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黄土高原站建站意义、历史沿革、研究成果及院地合作贡献等方面的介绍,使营员们对黄土高原以及黄土高原站的科研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随后,营员们参观了黄土地质博物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厅,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出和多媒体展示相结合的形式,立体化、多角度、全方位让营员们了解中国黄土科学研究的学术贡献和“如履薄冰、奋发图强”的黄土精神。最后,营员们克服短时间强对流天气对参观综合观测场的影响,实地参观了黄土高原站的系列野外监测设施和了解野外观测平台运行情况,并就野外试验、黄土知识和科学家精神进行了参观交流分享。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增进对地球环境研究所和黄土高原站研究领域的认知和理解,愿未来一同为中国黄土科学研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 “走向西部”大学生夏令营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厅

 

此次活动是黄土高原站充分发挥国家野外站的功能作用,广泛传播黄土科学知识、弘扬黄土科学家精神,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风趣诙谐的形式由浅入深的激发黄土科学研究兴趣,实现科技服务价值。

2 “走向西部”大学生夏令营参观黄土高原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