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马普学会黄建贝博士一行赴黄土高原站参观调研

      20221118日,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科学促进协会(Max Planck Society, 简称马普学会)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Susan Trumbore课题组黄健贝博士一行参观调研黄土高原站顾屯观测区降水控制试验平台,黄土高原站副站长王云强研究员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黄建贝一行在参观降水控制试验平台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平台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和实施方案的详细介绍,充分肯定了平台在多水平增减穿透雨对比实验处理(减雨30%50%65%,增雨30%50%65%,对照)方面具有创新性,并就土壤水循环过程与植被生理生态过程耦合研究进行详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未来将在全球变化下生态系统稳定同位素变化监测研究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并通过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互访、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多种方式促进交流合作深度。

      据悉,黄建贝博士在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科学促进协会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Susan Trumbore博士指导下开展树木碳动力学相关研究,主要关注植物如何通过碳分配和潜在生理机制来应对环境变化。研究“碳的命运”,即碳的分配,包括结构性生物质的生长、非结构性碳水化合物的储存、次级代谢物的合成以及维持呼吸和渗透调节等过程。其成果已在PNASNew Phytologis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Plant, Cell & EnvironmentTree Physiology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等期刊发表。

博士研究生周紫璇介绍降水控制试验平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