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伯杰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通讯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主任、中国科学院地学部主任。任国际生态学会副主席,国际长期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副主席,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景观生态学和自然地理学研究,在土地利用结构与生态过程、景观生态学和生态系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在ScienceNature geoscience SCI收录刊物发表论文190余篇,出版著作10部。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际景观生态学会杰出贡献奖。任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 主编,Landscape Ecology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Current Opinion in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等刊物编委。

1982年在 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系获地理专业学士学位, 1984年在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系获自然地理专业硕士学位, 1989年在北京大学(1987.10-1988.11英国Stirling大学联合培养)地理系获自然地理专业博士学位。

       1986年在 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系任讲师, 1989-1990年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任助理研究员, 1990-1993年在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任副研究员, 19932-19948 比利时Leuven大学土地和水管理研究所博士后, 1994-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任研究员 ,1996-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任副主任、研究员、博导, 2001-2008年任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局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研究员、博导, 2008-至今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任研究员、博导, 2011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